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如果-網站開站誌

如果, 一般來說, 是一個在做推論時, 設定假設的條件時的用語. 例如, 你會說, 如果我有錢, 如果我有時間, 如果當時...等等. 有時是與事實相反的, 有時是因果相關的推論. 不是對過去的遺憾, 就是對未來的期許.

那年, 隨著公司的成長變遷, 電腦系統不再適用, 資訊擔當的自己, 也已稍具功力, 便自己挑戰, 嘗試開發一套人事薪資系統. 一開始, 想說, 得設一個公司什麼的, 作為這套系統的出身依據. 自己便想了一個公司名稱, 如果資訊.

資訊系統, 英文是 Information System. Information 太長了, 截短成 IF, 成為 IF-System. 之所以是IF, 因為IF也有中文翻譯, 如果.

可是如果, 一如先前所說, 不是一個名詞, 動詞, 而是連接詞. 作為名字, 是有點怪. 但怪, 正需要不同的觀點, 重新定義. 所以就思考了一下.

如果, 這個果字是名詞, 有水果, 成果的意思. 那最好了, 取成果之意. 如字呢? 是比較抽象了. 抽象, 就把它具像化吧. 認同/信仰佛教的我, 腦中出現了如來, 如所從來, 對了.

如果, 就是如來的成果, 也就是原本就在那裡的. 從不同的角度, 全新的觀點, 得到新視界, 雖然它原本就在那裡, 卻是新成果.

定了名, 逐步完成了系統. 但事與願違, 公司縮編, 系統成而未開張.

隨著業力移轉到處漂流, 與資訊, 寫程式的緣漸漸淺了. 僅能利用工作所需, 開發一些小系統, 小工具來協助工作自動化.

因緣成熟, 認識了個小女孩, 為他寫了個庫存管理的資訊系統, 雖然都是照我的想法寫的. 後來把這個系統分享給了有需要的人來免費索取. 隨著時間的推移, 系統也做了一些強化, 之前做的小工具, 小系統也想整理出來, 供有需要的人來使用.

於是, 這個網站就開張了.

我想, 除了自己已開發的, 如果有網友有好的想法/需求, 我的能力所及, 當找時間來完成, 分享給所有有需要的人.

當看法改變, 就會看到不同的樣貌. 當焦點從自己身上轉移, 更能豐富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